不支持Flash

图文-谁最能代表奥运精神 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

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8年01月08日17:34  新浪体育
图文-谁最能代表奥运精神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



  新浪体育讯 瓦尔德内尔,瑞典,乒乓球奥运冠军。

  瓦尔德内尔右手横握球拍,被誉为乒坛常青树,与中国几代选手抗衡了20多年,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。老瓦对世界乒坛最大的贡献,一是将中国的近台快攻打法与欧洲中远台两面拉弧圈打法融为一体,把各种技术不断地重新组合,形成全方位的攻防转化、攻守结合的新的技术风格;二是创造性地使用了“横拍直握”的发球法,发球技术在世界乒坛首屈一指,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欧洲运动员的前三板技术的提高。

  作为从1989年到1997年19次排名第一,在20世纪过去的11年中排名从来没有低于7名之后的乒乓运动员,他的实力是不可低估的。在一项一直被亚洲运动员所雄霸的体育项目上,瓦尔德内尔是过去10年中亚洲之外最好的乒乓选手。1989年和1997年获得世乒赛冠军,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。他是唯一一名在历史上同时获得奥运会金牌、世乒赛冠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男子选手。

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 
Powered By Google
·《对话城市》直播中国 ·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·企业邮箱换新颜 ·邮箱大奖等你拿
不支持Flash
不支持Flash